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炸死3埃及士兵 以高官轮番出面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34 重庆晚报

  以色列军方18日证实,一辆以色列坦克当天凌晨在加沙南部与埃及接壤地带“错误地”朝3名埃及士兵开火,导致3人全部死亡。以色列军方目前已对这起误杀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错把士兵当“恐怖分子”

  以色列安全部门的一名高级官员18日说,部署在加沙南部拉法难民营地区的以军坦克
当时误把3名埃及士兵当成是“恐怖分子”,因此朝他们开枪射击。但据以军在加沙地带的指挥官称,以军当时瞄准的确实是一伙“恐怖分子”,他们企图在夜色的掩护下在附近地区埋藏一颗地雷,但以军没有击中目标,却错误地打中了3名埃及士兵。

  以总理带头表示歉意

  以色列总理沙龙已于当天打电话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就以色列军队打死3名埃及士兵事件表示歉意。他还立即责成有关方面对事件展开调查,并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将此事通报埃及方面。当天,还有多名以高官对此事表示道歉。

  埃及安全部门18日晚些时候证实了这3名埃及人的死亡;而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已接受了沙龙的道歉,并称埃及理解这起事件是一个错误。

  以高官为何轮番道歉

  埃及一直以来支持巴勒斯坦,自然同以色列的关系偏冷。但这次事件发生以后,以色列领导人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重视,这是为何?分析人士认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上周刚刚去世,阿拉伯国家民众对以色列长期围困巴勒斯坦和阿拉法特的做法非常不满;此外,埃及外交部长将在下周访问以色列,讨论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的问题,如果这次事故处理不当,必将影响这次访问。鉴于此,以色列官员通过各种方式向埃及道歉。

  综合中国日报消息网络编辑:翁正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