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蓝牙病毒蔓延至穗 专家建议在公共场合关闭蓝牙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亮)继不久前上海有用户发现手机会通过蓝牙功能传染病毒“卡比尔”之后,昨日记者发现这种病毒也蔓延到了广州。反病毒专家建议用户在公共场合应关闭手机的蓝牙功能,防止中毒。

  记者采访了杀毒软件公司江民科技,据他们的反病毒专家解释,“Caribe”其实就是今年6月份由国际病毒组织29A发布的首例概念性手机病毒“卡比尔”(Worm/Symbian.Cabir
.a),由于病毒发作后在手机屏幕上出现Caribe字样,因此也称为Caribe病毒。该病毒能够运行在装有Symbian OS Series 60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上,主要通过蓝牙设备传播。

  专家建议,由于传统计算机杀毒软件无法清除手机病毒,建议未感染该病毒的手机用户:立即关闭手机蓝牙功能,使用蓝牙设备时将其属性设为“隐藏”,以防被病毒搜索到;尽量避免使用“配对”功能,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务必保证所有配对设备都设置为“未验证”;务必不要运行任何来源不明的程序。

  链接

  清除病毒的方法

  已经感染此病毒的用户,应立即关闭蓝牙功能,避免将病毒传送给其他用户,并按照下列步骤清除病毒:

  1.在手机中安装一款文件管理软件。

  2.允许查看系统目录文件。

  3.搜索驱动器A到Y,查找\SYSTEM\APPS\CARIBE目录。

  4.删除\CARIB目录中的CARIBE.APP、CARIBE.RSC和FLO.MDL文件。

  5.删除C:\SYSTEM\SYMBIANSECUREDATA\CARIBESECURITYMANAGER目录中的CARIBE.APP,CARIBE.RSC和CARIBE.SIS文件。

  6.删除C:\SYSTEM\RECOGS目录中的FLO.MDL。

  7.删除C:\SYSTEM\INSTALLS目录中的CARIBE.SIS。

  如果无法删除步骤4和5中的CARIBE.RSC文件,说明病毒正在运行。先把可以删掉的文件都删除,然后重启手机,这时就可以删除CARIBE.RSC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