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费卢杰获1.78亿美元重建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连日来,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队一方面继续对费卢杰反美武装残余势力实施清剿,另一方面加强了对伊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控制。

  在费卢杰,尽管美伊都宣布大规模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但零星的战斗还在继续。美国军方说,仍有数量不明的小股武装分子尚未被消灭,美军正在进行清剿。《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报道说,费卢杰残存武装分子无法与美伊军队正面对抗,局限于在拥挤的城区进行游
击战,伺机对巡城美军下手。

  由于费卢杰局势已趋于平静,重建工作正在提上日程。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驻伊美军和伊拉克临时政府重建费卢杰的计划是:投入1.78亿美元资金,重建市政府,任命一位新市长和新警察局长,部署数千名警察和准军事部队以维持秩序。另外,安巴尔省也将获得12亿美元的长期援助。

  美军重夺摩苏尔

  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经过几天的战斗,曾经威风一时的武装分子已基本上从大街上消失。摩苏尔美军指挥官卡特·哈姆准将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美伊军队夺回了重要桥梁和警察局,已基本上控制整座城市。但美军没有透露到底有多少人死于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当地医院也没有透露这方面的情况。

  为了控制当地局势,摩苏尔官员已经宣布,在每天下午4点到次日凌晨5点期间实施宵禁。此外,为防止武装分子逃窜和重新集结,当地政府还关闭了进出该城的桥梁。目前美伊军队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加强当地的警力。

  (欧叶)伊65名警察遭绑架

  据新华社电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7日报道,大约65名伊拉克警察最近在约旦结束培训返回南部城市卡尔巴拉途中被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绑架。

  这些警察是14日路经伊拉克边境城市鲁特巴时遭绑架的。大约20名武装人员闯入他们下榻的宾馆,将他们蒙上头套、绑住双手,并没收了所有的手提电话和证件。报道说,两名警察设法逃脱,并向卡尔巴拉警方讲述了遭绑架的过程。被绑架的警察大多来自什叶派穆斯林占多数的卡尔巴拉地区。伊内政部称正在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