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指伊朗开发核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4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1月17日表示,根据美国所掌握的情报,伊朗正在改进本国的导弹,使其具有发射核武器的能力。美国《华盛顿邮报》指出,鲍威尔的话再次证明了德黑兰政府获得核武器的决心。

  正准备前往智利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鲍威尔在旅途中对随行记者表示:“我得到的一些情报表明,伊朗正在积极研发(核武器)运载系统……只有能安装在运载工
具上,武器才能称得上是武器。我指的不是铀物质,或是核弹头,而是和弹头相关的一些东西。”

  鲍威尔进一步阐述说:“我所得到的情报是,伊朗拥有了这种导弹,而且我对他们正竭尽全力将两者整合一事感到非常担心。”《华盛顿邮报》表示,鲍威尔所指的是伊朗改进运载导弹,使其具有携带核弹头能力的技术努力。

  在鲍威尔看来,伊朗方面的这种努力再次证明了其试图获得核武能力的强烈愿望。鲍威尔说:“毫无疑问,就像我们多年来一直指出的那样,他们(伊朗)始终对核武器情有独钟。”鲍威尔指出,伊朗认为核武器是要能发射使用的,而不是放在那里作摆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