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瓜多尔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基多11月18日电(记者金沈俭)厄瓜多尔国民议会议长、厄民主左派党领导人吉列尔莫·兰达苏里18日在议会办公室会见由中联部副部长蔡武率领的中共友好代表团时说,厄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他认为,这是中国历史性的权力,应尊重中国在涉及主权问题上所作出的决定。

  兰达苏里说,厄瓜多尔十分重视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他认为目前厄中两国在政
治、外交和经济等方面都处在历史上最好时期。他主张通过加强厄中政府、政党和议会间的交往,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两国间的关系。

  蔡武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对兰达苏里议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蔡武感谢厄历届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他认为,中厄两国有许多共同的利益,双方经济有互补性,两国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潜力很大,前景很好。

  中共友好代表团是17日抵达基多开始对厄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的。代表团19日将赴哥伦比亚继续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