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胜者为王败者惨 克里遭“诬蔑”又被“逼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3 胶东在线

  克里的竞选大业虽然已经宣布以失败而告终,但是“竞选后遗症”才刚刚显露。据美联社报道,现在民主党的一些人士已经开始对克里的竞选资金提出质疑。日前,舆论都在关注着“复出”的克里会对此事作何反应。

  很多人想要这笔钱

  民主党阵营里的一些领导人1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们所知,本届大选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目前至少还有1500万美元的竞选资金没有动用。他们想知道,克里会如何安排剩下的这一大笔钱。

  唐娜·布拉西尔曾在2000年的总统大选中担任民主党候选人戈尔竞选阵营的大管家,她也是民主党国家委员会的成员之一,而且可能会在明年早些时候参与角逐该委员会主席一职。布拉西尔也对克里竞选的结余资金倍感兴趣。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主党“还有好多事情要做”,克里至少应该把这笔钱贡献出一部分作为党内其他活动的资金,“如果我们有了这笔钱,在同共和党的竞争中本来可以占有不小优势的。”

  民主党国家委员会的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也认为,克里一直死死握着这笔巨款的做法已经激怒了该委员会的很多成员,这可能对克里明年参选该委员会主席非常不利。当然,国会中的很多民主党议员也都在觊觎着这笔巨款的去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会议员表示,“依我个人之见,克里应该把这笔钱中的一部分贡献出来,用作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竞选活动。”克里竞选班子中的一些助手听说克里留了这么一大笔钱自己掌控,也都表示非常惊讶与失望,认为“克里这么做有点不妥”。但为了不得罪自己的“老板”,他们在发牢骚时都要求记者不要透露他们的姓名。

  究竟还有多少钱

  有这么多人都惦记着克里剩下的这笔钱,那么他究竟剩下了多少钱呢?根据民主党竞选委员会的报告,截至10月中旬,克里应该还剩4500万美元。但据接近克里的官员透露,自10月中旬以来,克里已经给了民主党国家委员会2300万美元,此外还给了各州的民主党组织900万美元作为活动经费。不过从那时算起,克里同时又募集到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补充到账户中,因此,他的账户里现在可能会有1500万美元到1700万美元。有人说,克里可能是历次总统竞选结束后余钱最多的候选人之一,难怪有这么多人盯着他的银行账户不放呢。

  尽管很多党内人士指责克里“小气”,死死握着这笔钱不松手,但也有不少人认为,克里不是这样的人,他已经拿出很多钱给了民主党和各个部门,只是没有全拿出来而已。除了以上提到的那部分之外,克里早在去年夏天就已经捐了300万美元给参众两院的民主党竞选委员会,另外还向各州的民主党领导者协会捐了200万美元。(李秀琴)

  落败克里要“秋后算账”

  状告“倒克”作家诽谤

  索要巨额精神损失费

  据《纽约邮报》11月18日报道,今年8月,畅销书《克里:不称职的指挥官》一度引发轩然大波,作者约翰·奥尼尔在书中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越战英雄表现”大加质疑,使其形象严重受损。尽管当时克里表示对此“宽宏大量”,但据内幕人士披露,随着大选尘埃落定,落败的克里再也按捺不住,决定对奥尼尔“秋后算账”。据称,克里即将以“诽谤罪”将奥尼尔和发行该书的雷格奈利出版社告上法庭,并索要“巨额精神损失费”。

  “倒克”不遗余力 畅销书“诬蔑”克里

  据报道,约翰·奥尼尔是一名休斯敦市律师,当年与克里一样,也曾在越战期间担任美军快艇指挥官。今年8月,他写的新书《克里:不称职的指挥官》一经出版,立即售出80万册,一跃成为畅销书。不

  久后,奥尼尔又发起组织民间政治团体“说出事实的快艇老兵”,并利用所筹集到的2500万美元资金,推出一系列攻击克里越战记录的电视广告,不仅质疑其参战记录,更给他贴上一枚“叛徒”标签,甚至称克里本是“轻伤即下火线”,但竟“耍赖皮”要了一枚紫心奖章。

  落败克里难抑怒火 “秋后算账”状告诽谤

  据内幕人士披露,在大选之前,克里一直对奥尼尔的种种“造谣之辞”大为光火,但本着以“大局为重”的精神,克里不得不在身边参谋的耐心劝说下勉强“压抑怒火”。如今大选已经尘埃落定,落败的克里再也按捺不住,决定对奥尼尔“秋后算账”。据内幕人士披露称:“克里阵营目前正在考虑以诽谤罪起诉奥尼尔以及雷格奈利出版社,并索要巨额精神损失费。至于是否已经付诸实施,尚不得而知,但是此事绝对非同儿戏。如果克里打算继续参加2008年大选的话———我听说他已有这项计划,那么显然他会坚持打这场官司。”

  态度强硬不怕官司 2008年还要“倒克”

  17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奥尼尔称,自己之所以不遗余力地充当“倒克先锋”,是因为克里战后将当年的那些越战战友称为“怪物”、“恐怖主义者”以及“战争犯”。最让他“难以容忍”的是,克里竟然从来没有为此而道歉。据悉,虽然克里的确曾于1971年在“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发表过上述言辞激烈的演讲,可是30多年之后,他却对自己当年的言论矢口否认,并且坚称奥尼尔只不过是个“骗子”。

  据悉,对于“克里准备在2008年发起二度冲刺”的传闻,奥尼尔称届时自己不打算再出第2本“倒克专著”,但是对于“倒克行动”则一定会进行到底。(贝汉姆)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