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诺·施瓦辛格从政一周年:大块头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7日,我离开旧金山的当天,正是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从政一周年纪念日。

  当天,当地某大报在头版头条的位置宣布:“州长打破筹款纪录。”头条写道,州长阿诺在职第一年内,为州政府筹集资金2660万美元,是前任州长戴维斯在职第一年筹钱的两倍。

  尽管各大财团纷纷解囊,但是阿诺当州长的这一年来,加州财政情况仍然不佳、负债数目再创新高。更有媒体指出阿诺筹集到的资金一半以上来自特殊利益集团,与他当初的从政口号大相径庭。

  稍微有些破败冷清的旧金山,这几天也正在上演如火如荼的反特殊利益集团大游行。在希尔顿、凯悦等豪华酒店门口,天天聚集着一群又一群的酒店工作人员,针对酒店方面削减员工福利,进行抗议示威活动。他们服装统一,在一个个高级酒店门口排队绕圈,他们打出统一制作的示威标语,同时呼喊抗议口号。旧金山酒店众多,抗议人员又采取“三班倒”作战计划,于是市中心地区,没有哪个街区能得到片刻清净。“你今天看到酒店示威了吗?”成为旧金山市民近日的热门话题。除就业之外,能源、税收等都是摆在州政府面前的大问题。

  尽管如此,州长阿诺仍然踌躇满志、意气风发,不但宣布将对州政府进行进一步改革,并且受邀参加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王牌节目主持人拉里·金脱口秀,大谈自己的施政心得,展示父母官的拳拳之心。

  尽管阿诺来自奥地利,到现在讲起英文来仍然有些笨拙,发音不太标准。然而,正可谓“大块头有大智慧”,阿诺在当晚的节目中滔滔不绝,连标点符号的空隙时间都没有,致使老树成精的拉里·金竟然几次想插话都未能成功。

  节目进行到观众电话提问时间,有女影迷打进热线,劈头一句:“请问您是否考虑重返演艺圈?”

  “州官”阿诺脸上红一阵青一阵,颇为尴尬:“演艺事业给了我很多,但是我希望开始崭新的人生道路。”

  那么,加州人究竟怎么评价他们的“父母官”呢?一名市民说:“州长这人挺好,我觉得,他是我们的人。”

  此言简单淳朴,道出美国人心声。回顾刚刚结束的美国总统选举,其结果说明,许多美国选民,爱的正是性格直率莽撞、口齿略为不清的政客形象。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