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箭牌14.8亿美元收购卡夫糖果,业务开始延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9 中国日报网站

  全球最大的口香糖生产商本周朝产品多样化迈出重要一步,通过收购把卡夫糖果推广到北美和欧洲以外的市场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全球最大的口香糖生产商箭牌周二朝产品多样化迈出重要一步。公司将以14.8亿美元现金收购卡夫食品的糖果业务,从而令业务延伸至其它糖类产品。

  这笔交易包括卡夫的Altoids牌薄荷口香糖、LifeSavers糖果、CremeSavers糖果以及Trolli橡皮糖和Sugus瑞士糖等品牌,这些业务共占到卡夫全球营收的1.5%。箭牌有着广阔的全球经销网络。Altoids和其他产品目前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有售,而上述交易将使箭牌能在欧美市场以外销售这些产品,包括亚洲。

  箭牌公司发言人克里斯·佩里耶表示:“当这笔交易接近完成时,我们将考虑的事情之一是各种不同的移植机会,将其中一些品牌的产品卖到目前没有分销的地方去。”在亚洲,这意味着印尼和泰国。这两个国家目前有Sugus和Trolli牌子的产品在销售。亚洲占箭牌全部营收的13%,但它是公司业务增长最快的地区。

  据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资料,在此交易之前,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箭牌在美国糖果市场仅占7.8%的份额。2002年箭牌试图以128亿美元收购巧克力制造商好时食品,但未能如愿,此后公司一直在致力于确定其它并购目标,以帮助它在糖果市场上扩张。对卡夫而言,这一资产处置符合公司首席执行官罗杰·德罗梅迪的战略,即削减品牌数量,重点发展食品业务。

  国际食品公司一直在卖出较小的品牌,以重新注重发展较大的知名品牌产品,从而使它们能抗衡强大的连锁超市和折扣零售商,后者施加压力,要求下调价格。在箭牌提出收购好时时,分析师曾担心它出价过高。关于此次收购卡夫的交易,美林食品和糖果分析师伦纳德·泰特鲍姆表示,计息、折旧和摊销前12倍收益的收购价似乎很高。

  (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