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一日三家银行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56 上海青年报

  一名保安丧生建筑物未受严重损坏

  据中国日报报道阿根廷警方透露说,当地时间11月17日接连发生三起爆炸事件,目标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银行,其中包括美国花旗银行的两家分行,爆炸事件造成一名银行保安死亡,另有一人受伤。由于爆炸的威力有限,银行及附近建筑物都没有受到严重损坏。

  未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据路透社报道,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个中产阶级居民区,袭击目标为花旗银行在当地的一家分行。一名私人保安当场被炸死。第二起爆炸的袭击目标是花旗银行在当地的另一个营业厅。虽然警方提前发现了爆炸装置,但在引爆该炸弹装置时,一名妇女闯入了警方设立的警戒区,一名警官为保护这名妇女被炸伤。第三起爆炸的袭击目标是一家阿根廷银行,但据该银行的职员透露,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阿根廷警方称,三起爆炸都发生在银行自动取款机附近。袭击者使用的都是小型炸弹,威力不大,没有对银行及附近建筑物造成大的破坏,而且时间是在银行开门营业前,因此也没有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爆炸时机敏感

  爆炸发生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正在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此外,西班牙国王和王后也正在阿根廷东部港市罗萨里奥出席一个语言会议。

  到目前为止,阿根廷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尚未对连环爆炸案作出消极反应。

  憎恨银行的人肇事?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这些爆炸事件负责。分析人士认为,连环爆炸案有可能是那些憎恨银行机构的组织和个人策划和实施的。2002年阿根廷发生经济危机后,许多阿根廷人指责本国和外国银行是造成经济危机的罪魁祸首。过去三年中,阿根廷的外国银行曾经遭到过几次炸弹袭击,但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些爆炸疑案负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