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媒体称日本设自卫军是要向军国主义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日本的执政党自民党日前公布修宪草案,提出要修改和平宪法建“自卫军”。韩国《中央日报》发表社论指出:“这是日本要向军国主义迈进,危害东亚安全的举动。”

  该报说:“日本以国际贡献为借口,要将自卫队升格为自卫军(军队),这个举动值得关注。要知道,原本就有太多不稳定因素存在的东亚,今后加上日本欲走军事大国路线,
只会加强该区域的火药味,让周边紧张局势升温。大家必须了解的是,目前的东亚不仅一直存在着争端,也还没有一个能够缓和紧张关系的安全调解机构。”

  《中央日报》称,自民党的修宪内容明显要将和平宪法“消灭”,重建“天皇国”。二战被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成为殖民地的韩国,没有忘记那段惨痛的历史,更了解到日本直至今日还未彻底进行反省。

  社论警告说:“这样的日本要脱离和平宪法,只会给邻国带来更多的不安。”

  而在日本,读者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读卖新闻》发表了社论,对修宪主张全面支持。该报以“自民党的修宪草案将成为新宪法的基础”为题,对设立“自卫军”举双手赞成。

  从1994年开始,《读卖新闻》曾三次自行草拟供作参考的所谓“新宪草案”,在推动修改宪法的言论上表现积极。该报还称:“自民党新宪法中的基本精神正是引导日本前进的方针,树立日本的国家形象。”文中还呼吁其他政党也一起加入自民党的修宪行列。

  目前,与自民党联合执政的公明党主张的“增补宪法”、第一反对党民主党主张的“创造宪法”,都对推翻原宪法抱有极大兴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