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重申:俄权力机关改革计划不会损害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37 浙江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接受俄3家电视台联合采访时重申,他提出的权力机关改革计划不会损害俄罗斯的民主。

  普京在接受俄第一频道电视台、独立电视台和俄罗斯电视台联合采访时说,每个国家都在寻求最有效的权力机构组织形式,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权力机构本身,而是为了更好地解决国家和公民面临的问题。俄完全可以建立不背离民主原则的、平衡的权力机构体系,其结
果是所有人都能从中受益。

  普京再次反对修改俄宪法。他说,目前的宪法奠定了国家体制的基础,有助于建立相应的权力机关和管理体制,有助于遵守民主原则。他认为近期和中期内没有修改宪法的必要。

  普京指出,由党派按得票比例选举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表有利于加速在俄建设公民社会和形成有影响的权威政党。

  普京18日在会见“统一俄罗斯”党议员团代表时再次指出,遵循民主价值、保障国民的权利和自由以及巩固国家是权力机构的战略目标。他说,国家应为公民的经济富裕和人身安全创造条件。只有在一个统一和稳定的国家里,才能保证这一目标的实现,也只有在一个统一和稳定的国家里,民主才有保障,并能有效应对内外威胁。

  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人质事件之后,俄提出了旨在保证国家统一、加强国家权力机关的一系列举措。普京提出,改变国家杜马代表一半由政党提名、一半由各地方选区选举产生的做法,实行国家杜马完全由全国性政党按得票比例提名产生。此外,改变现行89个联邦主体领导人由地方选民直接选举产生的做法,地方行政领导人改由总统提名、经地方议会选举通过产生。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宋世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