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士兵团体告巴博“蓄意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一个士兵团体17日在法国科勒对科特迪瓦总统巴博提起诉讼,指控他“蓄意”发动了11月6日的空袭,造成9名法国维和士兵死亡。

  律师埃里克·都彭—莫雷蒂说,这份起诉书旨在以“预谋故意杀人”罪名控告巴博总统。同案被列为被告的还有科特迪瓦武装部队总参谋长菲利普·芒古以及驾驶飞机的飞行员。法士兵团体认为,芒古下达了让两架飞机起飞的指令。

  科特迪瓦两架苏-25战机6日轰炸了布瓦凯法军营地,造成9名法国士兵死亡。科总统巴博已经否认这次空袭是蓄意之举。巴博还曾暗示,他没有见过法国士兵的尸体,因而可能根本就没有人员死亡。

  都彭—莫雷蒂透露,起诉书指控巴博“指挥”了这次空袭,他的这一做法是其所谓“解放与统一”科特迪瓦行动的一部分。

  法军总参谋长亨利·邦泰雅认为,巴博不是下达空袭命令的人。但是邦泰雅“相信此事是故意的”。包括法国外交部长米歇尔·巴尼耶在内的其他一些法国官员公开表示支持邦泰雅的这一立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