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分强调读写算 儿童创造力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进行儿童画研究的英国科学家认为,现在学校的教育过分强调了对儿童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培养,而这些抑制了儿童的创造了力。

  据外电报道,已退休的英国利兹大学的安杰拉·安宁教授是儿童早期教育的专家,她在对儿童画进行了为期三年的研究后发现,目前学校的教育过分强调了对儿童读写能力和计算能力的培养,从而使儿童的创造能力得不到应有的发展和发挥。

  安宁教授是为数不多的对儿童画进行研究的科学家,在三年的研究中她搜集了7名儿童从上托儿所到小学的所有“艺术”创作。她发现随着孩子们的升学,他们的绘画中所表达的个性和他们个人的声音逐渐被抹杀,取而代之的是学校和大人们对他们的要求。安宁教授说,绘画是人类一种重要表达方式。读写和计算能力对孩子来说固然是必须的能力,但是如果教育者们过分狭隘的强调这些技能,儿童的智力发展将受到限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