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俄经济已步入稳定增长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8日电(记者宋世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18日在莫斯科说,俄罗斯经济已经摆脱上世纪90年代末的复杂局面,步入稳定增长阶段。

  上任后首次来俄访问的拉托当天在同普京总统会见时说,俄目前应利用经济增长的有利时机,继续进行结构改革和行政改革。他还建议俄继续推行强硬的财政政策,加速推进银行等金融领域的改革。此外,为实现在10年内使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俄罗斯还应减
少通货膨胀压力。

  普京在会见时说,俄目前已经具备提前偿还所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巴黎俱乐部债务的能力,提前偿还债务有助于俄降低支付债务利息所需的开支,同时还有利于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他表示,俄罗斯准备尽快偿还所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债务。

  他说,俄先后8次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帮助,并获得了共计220亿美元的贷款。这些资金为俄进行市场经济改革和实现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18日将俄信用等级提高到“投资级”。该公司在发布的公告中指出,得益于世界石油价格攀升和审慎的财政政策,俄罗斯的信贷能力大为改善,债务大幅减少,黄金外汇储备和稳定基金急剧增加,宏观经济指标向好。

  今年早些时候,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公司先后将俄的信用等级提高到“投资级”。分析人士认为,国际三大著名信用机构均提高了俄信用等级,有利于俄罗斯吸引更多的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