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官员就以军误杀埃及士兵事件向埃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国土报》11月18日报道,当天凌晨,以色列国防军一辆坦克在加沙靠近以色列与埃及边境的地区打死了3名埃及安全部队士兵。事件发生后不久,以色列总理沙龙等官员纷纷向埃及表示道歉,而埃及也对此事件表示理解。

  事发地点在以军控制的加沙“费拉德尔菲走廊”。以军观察站的士兵首先发现了“可疑人员”,于是下令一辆坦克前去跟踪。但由于联络出现问题,以军坦克不知为何发射了一
发炮弹,结果炮弹飞越边境将3名埃及士兵炸死。加沙地带以军指挥官说,以军士兵瞄准的是恐怖分子,他们趁着夜色在掩埋炸弹,但以军坦克发射的炮弹却炸死了埃及士兵,而掩埋炸药的恐怖分子则逃跑。

  埃及内阁发言人拉笛证实,中央安全部队的3名士兵被打死,这支部队隶属于埃及内政部,埃及也初步认为这是一起误炸。

  由于事件发生在敏感时期,因此引起了以色列政府的高度重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上周刚刚在巴黎一家军医院去世,阿拉伯国家民众对以色列长期围困巴勒斯坦和阿拉法特的做法非常不满。此外,埃及外交部长将在下周访问以色列,讨论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出的问题。事故处理不当将导致这次访问的取消。鉴于此,以色列官员通过各种方式向埃及道歉。

  以军称这起事件是“操作错误”。以国防部副部长博伊姆说,他对这起事故感到遗憾,并认为事件很严重。他对以色列电台说:“不要忘记,事发地点是我们和埃及的边境地区……这一地区局势紧张,战火不断。”博伊姆也指出,埃及军方已经加大力度,在该国边境线内打击武器走私活动,“所以,这让事态变得更为棘手,我们必须想办法不让类似事件再发生”。以色列一直指责巴勒斯坦武装分子使用秘密地道从埃及走私武器。

  此后,以色列总理沙龙也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打电话,说这起事故是个错误,并承诺以色列国防军将全面调查事件,还将把调查报告交给埃及。沙龙还承诺将提供埃及所需要的任何帮助。穆巴拉克向沙龙表示感谢,并且说埃及接受以色列的道歉,埃及也理解这起事件是一个错误。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非常真诚地表示道歉。”此外,以色列军方正展开调查这起事件。不尽如此,以色列政府还极其罕见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用阿拉伯语发表了对这起事故的道歉。

  自从2000年巴以爆发大规模冲突以来,埃及与以色列的关系就处于低谷。埃及指责以色列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过分使用武力,加剧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灾难。埃及还在巴以大规模冲突爆发后撤走了驻以色列的大使。(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