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肇星会见新加坡外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23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1月1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2000年美国大选中,共有246人每人为布什筹集的助选资金超过10万美元。布什当选以后也对他们投桃报李,其中1/3的赞助人本人或其配偶进入布什政府,有的摇身一变成为美国驻欧洲国家的大使,有的当上了一些政府委员会成员。

  在246名顶级赞助人当中,至少24位赞助人本人或配偶当上了美国大使,其中大部分被
派往欧洲国家。例如,加利福尼亚州银行家、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前财政主管霍华德·利奇被任命为美国驻法国大使。

  另外,至少57名赞助人本人或配偶被任命到一些委员会。例如,华盛顿律师詹姆斯·兰登成为布什的国外情报顾问委员会成员。他还参加了接待波兰总统的国宴,在戴维营过了一夜,并在布什的过渡性能源班子任职。

  还有3名主要赞助人进入了内阁,他们是商务部长埃文斯、劳工部长赵小兰和国土安全部长里奇。

  当然,加官进爵的名额有限,但所有246名顶级赞助人都得到了回报。他们都得到了以下的机会:在白宫和戴维营过夜、参加白宫和布什得州农场举行的宴会、参加白宫接待各国领导人的国宴、与美国代表团一起参加奥运会等体育盛事。

  美联社指出,这种做法在华盛顿司空见惯。前总统克林顿在第一个任期任命了5名10万美元以上赞助人担任驻外大使。(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