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欲使“禁枪”狠招,激进组织扬言继续袭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新任主席阿巴斯11月17日表示,为准备迎接明年1月9日的总统大选,巴当局将采取一切措施结束无法无天的暴力事件,包括禁止巴激进组织在公开场合携带枪支。此外,阿巴斯劝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在大选前停止袭击以色列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巴将在公共场合禁枪

  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等西方媒体采访时,阿巴斯指出,在选举决定阿拉法特接班人之前,他将结束各激进组织在公共场合展示武力的做法,禁止携带任何武器上街,阻止武装人员破坏和平。

  阿巴斯承诺,会对任何违反该命令的人采取坚决措施,以便让巴勒斯坦公民能感到安全以及为将来大选创造条件。他还说,这对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层来说是一次考验,他们必须向世界证明有能力建设一个国家,“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阿巴斯还敦促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的“侵略性”军事行动,协助他在大选前恢复巴局势稳定。

  此外,阿巴斯还说,他已同哈马斯、杰哈德与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官员举行了积极会谈,要求他们协助稳定巴勒斯坦领土上的局势。来自巴勒斯坦官员的消息说,阿巴斯警告说,如果巴无法克服内部的混乱状态,以色列将以此为借口阻碍巴大选的进行,这些组织向阿巴斯口头承诺将对恢复巴内部秩序给予合作。

  这是阿拉法特死后一周内阿巴斯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但是他没有明确指出巴安全部队是否将采取措施制止武装分子针对以色列的袭击。阿巴斯被普遍认为将参加总统大选,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是否将参加这次大选将由法塔赫中央委员会做最后决定。阿巴斯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团结法塔赫,然后与其它组织达成共识,此外还将继续完成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没有完成的改革安全部队的任务。

  ·阿巴斯劝说活动以失败告终

  与此同时,阿巴斯17日结束了在加沙地带为期两天的访问,他试图说服哈马斯等组织加入到主流政治活动中来的努力以失败告终。阿巴斯并没有要求这些组织停火,只是希望在大选前停止袭击以色列,但是哈马斯等组织拒绝了这种要求。

  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在与阿巴斯会晤期间表示,拒绝参加1月份的选举,并说这一选举不合法。扎哈尔也拒绝停止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他表示,除非以色列停止侵略、暗杀、占领和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否则他们不会停火。此外,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也表示将拒绝参加选举。

  阿克萨烈士旅此前在致阿巴斯的公开信中警告说,将组织一个“革命法庭”,审讯巴勒斯坦当局以及法塔赫的所有贪污受贿官员。阿克萨烈士旅声称,期望巴当局在一个月内采取实质性的措施,否则将“用我们的枪支结束贪污,并在市广场上绞死腐败官员。”在信中,阿克萨烈士旅还要求调查阿拉法特的死因。

  (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