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专题 > 正文

美军称在费卢杰发现扎卡维指挥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5:50 扬子晚报

  据华盛顿邮报11月18日报道,美军当天在费卢杰南部发现了一处住宅,他们相信这是约旦籍武装分子扎卡维的主要指挥部。住宅里的一处壁画表明其属于扎卡维的组织。士兵们在房子里发现了一些据报由扎卡维写给其副手们的信件,还有来自“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医疗品和来自约旦等国家的一箱箱弹药。附近还有来自国际“红十字会”的医疗用品。

   这栋房子属于简单的水泥预制结构,房子所在的街区被美国少校大卫·约翰森称
为“恐怖分子的一站式店铺”。“(费卢杰)城里的这一带是地球上最危险的地方,”指挥第一步兵师2 2特别部队这次突袭的约翰森说。

   美军官员们已经说,他们不知道扎卡维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美军和伊拉克地面部队11月8日夜间横扫费卢杰时,他是否还留在城里。

   在房子所在的居民区,头戴黑色面罩而统一着装的反叛者连续几天都在袭击美军,还用15枚以上的火箭助推榴弹、迫击炮弹及狙击手伏击他们。美军战机和炮火随后轰炸了该地区。

   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17日又回到该居民点,想看看这些废墟下到底有些什么。参与突袭的约翰森说,士兵们发现了至少9具身着军中杂役服装的尸体,其中有一具被确认是一名苏丹人的。

   充当翻译的伊拉克翻译人员确认这些用白纸黑字写成的信件,属于扎卡维和其顶级助手们之间的往来通信。约翰森说,这些信件中据报含有请求资助和武器的信息。士兵们还发现了一些自行车和传令便笺,便笺有这样一些指示:“到面粉厂去。那里有些东西给你。”

   一条地下的通道,从房子外面的一个灰尘扑扑的掩体通往建筑体内的一个有围墙的庭院里。士兵们从那里搜出了一盒盒的护照和身份证。在房子的厨房里,还有即将腐烂的黄瓜和其它正在腐烂的蔬菜。士兵们还发现了一些拐杖,以及供战舰使用的炮弹。

  另据扎卡维的远亲11月18日透露,扎卡维的侄子穆罕默德·阿尔哈拉什赫上个月在约旦与伊拉克边境附近被捕。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18日也报道了扎卡维侄子被捕的消息。该电视台称,阿尔哈拉什赫被控试图加入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石志宏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发动新攻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