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已围困拉丹,发现扎卡维旧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0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军中央司令部副司令兰斯·史密斯中将11月18日表示,巴基斯坦军方在其西部边境地区的反恐行动卓有成效,本·拉丹及其高级助手现在已经无法指挥恐怖分子的行动。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驻伊美军于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费卢杰南部一个街区找到了据信是扎卡维遗弃的“指挥部”。

  史密斯指出:“本·拉丹及其助手目前被围困在世界上最偏僻的地区,除了接触信使外,他们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络,已经无法有效地组织、管理和指挥他们的恐怖网络。他们基本上忙于逃命,除了在某些情况下通过录像带发出号召或提供长远性指导外,无法采取任何行动。”

  史密斯的话显然是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上月播放的一段拉丹讲话录像带,拉丹在录像中首次承认是他组织发动了“9·11”袭击,还威胁将对美国发动新的恐怖袭击。美联社在11月16日报道说,一个阿拉伯网站公布了据称是拉丹的声明,呼吁巴基斯坦穆斯林动用一切能力和资源,阻止美国侵略部队入侵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但这份声明是否属实无法断定。目前,录像带、录音带以及网络声明是拉丹和“基地”组织证明其存在的重要方式,互联网更是日益成为“基地”及其分支组织进行宣传、招募成员和传递信息的渠道。

  此外,史密斯还首次透露,在今年冬天,巴基斯坦军方将继续在西部边境部族地区追剿“基地”逃犯。他认为,巴基斯坦在过去三到六个月的行动中取得了“非常积极的进展”,继续在该地区的反恐行动至关重要。

  在伊拉克,美伊部队11月18日发现了扎卡维设在费卢杰南部的“指挥部”,缴获了大量文件、弹药和其他物资,但扎卡维本人没有落网。

  扎卡维的“指挥部”实际上是一间水泥结构的房屋,房屋墙壁上用阿拉伯文写着“基地组织”等字样。美军在这间房屋里发现了大量与扎卡维有关的物品。

  房屋里还有用黑笔书写的信函,经伊拉克翻译辨认,被确定为扎卡维写给其高级助手的,信中提到了“资金”和“武器”等。其中一封信说:“去面粉厂,那儿有你要的东西。”此外,美军还在房屋里搜出了来自美国国际开发署的医疗用品,以及来自约旦等国军队的数箱弹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