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有了离婚法 智利人终于可以离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8 浙江在线

  南美洲最后一个没有离婚法的国家迈出历史一步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48岁妇女昨天“有幸”成为智利历史上首位向法庭提出离婚诉讼的人,她就是玛丽亚·维多利亚·特莱斯。这标志着智利这个南美洲最后一个没有离婚法的国家迈进一个新时代,新颁布的离婚法将赋予智利人的离婚权将使更多的智利家庭免受不幸婚姻的困扰。

  25年前结婚的特莱斯在一家美容院上班,她提出离婚的理由是多年来一直遭受丈夫的“家庭暴力”,现在她已经与丈夫分居数月。特莱斯表示:“这部法律将使我通过一种合法的方式,重新找回尊严和自由。”

  智利司法部长巴德斯认为新的离婚法是智利迈出的历史性一步。特莱斯也表示,离婚绝不仅仅是个人问题,离婚法的实施是一扇窗户,透过它,人们可以展望新生活,而不必担心什么。

  智利其他地方也有人在离婚法生效后向法庭提出了离婚诉讼,但诉状并没有和预言的那样像雪崩一样涌来。智利是一个天主教国家,教会强烈反对离婚,为此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活动,试图阻止议会通过离婚法。

  但6个月前,智利议会还是通过了这部法律。

  智利曾是世界上仅有的少数几个禁止离婚的国家之一,巴拉圭于20世纪80年代承认离婚的合法性后,智利就成为南美洲最后一个仍然禁止离婚的国家。目前世界上依然禁止离婚的国家是马耳他和菲律宾。尽管智利司法部长巴德斯也劝告智利人作出离婚决定要慎重,但他还是说:“对我们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新京报综合报道)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