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还债》剧组撤出校园秩序恢复警方仍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1:23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讯昨日本报刊发的《学生围观<还债>夜拍双方深夜发生冲突》一文,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希望了解后续情况,记者昨日再次独家采访当事各方。

  17日晚,由牛群主演的电视剧《还债》剧组在位于鹿泉开发区的北方大学城拍摄外景时,与下晚自习后围观的学生发生冲突,造成数名学生和剧组人员受伤。针对此事,鹿泉警方连夜展开调查,事实已经基本清晰。目前伤者分别在和平医院及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就诊
。剧组与学校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北方大学城是《还债》投资方之一,双方经过协商沟通,目前事件已经得到妥善解决。【说法】

  警方:细节还需调查取证

  昨日15时,记者联系到鹿泉警方的刘警官。17日晚,刘警官自始至终在事发现场,并在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经过连夜调查取证,刘警官称,目前事实已经基本清晰:“17日晚,《还债》剧组在北方大学城拍夜戏。拍摄中,一位叫李明(化名)的学生在现场接打手机,剧组成员段凯钟提出让该学生离开。双方因言词激烈发生纷争。剧组人员用棒球棍击伤一名音乐系大一男生,段凯钟也在冲突中小臂骨折。谁先动手打人等具体细节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事件涉及人员众多,包括60余位剧组人员和多位学生,警方迅速成立调查组及善后处理组,但暂时还没有比较明朗的说法。”

  校方:校园恢复正常秩序

  昨日16时左右,受伤学生所在的北方大学城两位有关负责人赶到报社,向记者通报了最新进展:“11月17日《还债》剧组到我校拍摄外景,主要情节是牛群扮演的男主角之妹的大学校园生活,这也是剧组在北方大学城拍摄的惟一场景,当天并无主演牛群的戏份。拍摄尚未结束,就发生了剧组和学生间的冲突,目前剧组人员和车辆已经全部撤出。校园恢复了正常秩序,受伤的3名学生中除一人尚留在医院继续医治外,另两人经过检查均无大碍,已经回校上课。”

  两位负责人同时透露,校方已经与剧组进行了沟通,双方同意先各自照顾受伤人员,学校将负担受伤学生的医药费:“校方已经对事件展开调查,查明责任后将对此进行相关处理。”

  剧组:纷争已基本解决

  《还债》剧组制片人李旌珉告诉记者:“受伤人员段凯钟目前还在河北省第一人民医院就医,但他希望能尽快返回剧组。目前纷争已经基本解决。剧组已与北方大学城商定,由学校负责安抚学生,剧组承担受伤人员的善后工作。今后剧组将在拍摄中注意协调各方面关系,做好疏导工作。”

  伤者:只想养好身体

  昨日中午12时,记者赶到和平医院住院部某科病房,见到了17日夜受伤的北方大学城的学生小乐(化名)。躺在病床上的他头缠绷带,正在输液,偶尔跟身边陪伴的老师和同学简短交谈几句。面对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他摇了摇头,时断时续地说:“头疼了一天……现在思绪很乱,当时的情景很模糊……不想说太多。我只想先养好身体……”学美声的小乐是家中的老大,他在外地的父母已得知他受伤的事,但因为路远不能及时赶到。“妈妈说要来,我不想让他们着急……”为小乐进行诊治的张大夫向记者透露:“小乐是18日上午从急救中心转到住院部的,当时神志已经清醒,精神不错,目前没有发烧感染迹象。经过诊断,他主要是‘头皮裂伤’和‘脑外伤’。”张大夫称,如果一切稳定,小乐一周左右就可以拆线。【链接】

  剧组戏外冲突回放

  2003年11月19日由大S徐熙媛与刘烨主演的电视剧《疑神疑鬼》在大连拍摄时,剧组人员当众殴打2名大连记者,导致大连新商报记者闫旭滨鼻骨骨折。另一位记者钟启纲出现头晕反应。

  2003年12月18日成都记者赶到张艺谋武侠巨制《十面埋伏》拍摄现场采访,遭到剧组工作人员的粗暴阻拦。剧组人员当场打人并抓烂成都商报摄影记者的眼镜,并和众多记者发生身体冲突。被打记者在与剧组调解未果的情况下拨打了110报警,当地警方出面进行调解却遭到剧组的拒绝。场面一度十分混乱,张艺谋悄然从众人身后走过。

  2004年2月9日电影《千机变2》剧组在云南拍戏期间,十几名工作人员“群殴”3名到现场采访的记者,不仅抢走记者的照相机,采访机,而且把记者踢下了多依河。3名记者被打得鼻青脸肿,头破血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