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费卢杰之战美军亡51人 反美武装继续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9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美军和伊拉克军队19日基本停止对费卢杰城内的炮击,开始逐户搜查残余的反美武装人员。美军公布了在费卢杰战斗中的最新伤亡数字,51名美军士兵在11天的战斗中死亡,但对平民伤亡仍讳莫如深。

  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指挥官约翰·萨特勒中将18日夜间说,自美伊军队11天前进攻费卢杰以来,已有51名美军士兵和8名伊军士兵死亡,另有425名美军士兵和43名伊军士兵受伤,他说,美军虽然已在费卢杰攻下反美武装最难对付的部分,但仍在最后阶段受到了反美武装的顽强抵抗。美伊军队18日傍晚在执行清剿任务时遭袭,1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伊拉克士兵死亡,另有2人受伤。此外,美军在清剿费卢杰的过程中还发现了扎卡维武装组织的一个指挥部和一处制造汽车炸弹的作坊。

  关于敏感的平民伤亡数字,美军称目前“没有关于平民死亡的准确消息”,但美军“正在对25至30名受伤的居民进行治疗”。萨特勒说,美伊军队至少打死了1200名反美武装人员。他说,美军已在费卢杰摧毁反美武装的根据地,他们将被迫转移到陌生的地方。

  反美武装人员19日继续在费卢杰以外的地区对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发动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当天发生一起针对警察车队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一辆汽车突然冲向一支由5辆警车组成的车队并引起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5人受伤。

  巴格达一座清真寺内19日发生骚乱。一名逊尼派教长在聚礼会上发表据称“有煽动性”的讲话,数百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因此冲进清真寺将其逮捕,并与参加聚礼会的民众发生冲突。冲突至少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19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日前在摩苏尔当众将2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军官砍头。声明称,被杀的是一名少校和一名中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