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要举办“下一代人受益的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伦敦11月19日电(记者刘广)伦敦2012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19日在这里公布他们的申办报告内容时表示,他们将举办一届“精彩但不奢侈”的奥运会,一届“将让下一代人充分受益”的奥运会。

  伦敦日前向国际奥委会递交的申办报告内容多达600页,详细陈述了伦敦举办奥运会的规划。伦敦奥申委当日说,自从今年五月国际奥委会对伦敦奥申委的场馆规划提出批评后,他们已对原有方案进行了调整,使场馆的布局更加紧凑。曾是奥运冠军的伦敦奥申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当日发布会上说,按照经过完善的新方案,超过一半的运动员的生活、训练和比赛都集中在奥林匹克公园,80%的运动员从住地到赛场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

  奥林匹克公园位于伦敦相对最为贫困的东区,当地人的平均寿命要比伦敦其他区的居民少了好几岁。伦敦希望通过奥运会能加速该地区的发展和建设。在这里他们将新建一批现代化的体育场馆和设施,包括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奥运村以及水上运动中心等室内场馆,其中水上运动中心已经开工建设,是不论申奥成功与否都将进行的。

  伦敦奥申委的首席执行官凯斯·米尔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从雅典奥运会吸取到一个教训是,只有需要的场馆才去建设。因此,他们除了要新建一批一流的体育场和设施外,还将充分利用温布尔登网球场和温布利足球场等已有的著名赛场,另外伦敦的一些著名景点,如格林尼治和海德公园等也将成为赛场。

  伦敦计划新建场馆都配套有奥运会后的长期使用计划。另外,不少场馆在赛后也将通过改造减小规模,如8万人的奥运主体育场将改造成只有2·5万个座位的体育场,只用于举办小型比赛,这主要是不与目前已在建设中的9万人温布利球场重复。

  目前和伦敦一起竞争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的还有巴黎、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国际奥委会明年将在新加坡投票决定最后的主办城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