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大宴金融巨头 希望支持经济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29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布什本周在白宫私宴招待了美国几位顶尖的银行业巨头。媒体认为,布什这一动作似乎是希望他的第二任期内在经济上有所作为,尤其是在减少财政赤字方面。

  债台高筑

  美国参议院17日以52票对44票的表决结果批准了财政部提出的提高国债限额的请求,
政府的国债限额再提高8000亿美元,以便布什政府用扩大借债的方法维持政府运转。如果众议院也通过这一议案,美国的国债限额将被提高到8.18万亿美元的高水平,比布什就任美国总统时的水平高出2.3万亿美元。

  这是2001年初布什执政以来美国第三次提高国债限额。由于减税导致政府收入减少,对伊拉克战争导致开支剧增,布什上台之后美国的财政情况急剧恶化,从2000财政年度的2370亿美元的盈余转变为2004财政年度的4130亿美元的巨额财政赤字。

  寻求援手

  布什为了在他第二任期内能止住或放缓颓势,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经济改革计划。他这次邀请金融界赴宴,正表明了希望华尔街能够强力支持其计划的心情。包括美国银行董事长、花旗银行总裁以及摩根财团的主席等金融界巨头都出席了宴会。参加这次会议的政要包括美国副总统切尼,政策战略家卡尔,白宫要员安德鲁·卡特以及即将离任的白宫商业部长埃文斯和白宫经济小组。

  难解难题

  实施以减税为核心的经济增长措施,是布什政府过去4年最主要的经济成就之一。共和党在大选后继续掌控参众两院,为布什推动国会通过立法,将这些减税措施永久化提供了便利条件。

  但大幅减税和伊拉克战争的巨额开支,不但耗尽了克林顿时代留下的巨额财政盈余,而且还导致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急剧上升。如何继续在实施减税政策,财政收入下降的情况下,保证政府的巨额开支,是布什新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