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拉登“呼叫”扎卡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29 扬子晚报

  据路透社华盛顿11月19日消息,一名美国高级将军当天说,“基地”头目拉登和其在伊拉克的盟友扎卡维尽管在不停地闪躲美军的追捕,但仍然在设法取得联系。

  空军中将兰斯·史密斯还说,美国“中央司令部”可能将请求五角大楼将驻伊美军扩大3000-5000人,扩充的途径主要通过延迟一些士兵归国的原定日期,以便在明年伊大选之前改善安全状况。

  史密斯是美军负责指挥中东和亚洲军事行动的第二号官员,他还说,现在宣布费卢杰的攻击行动已经打断了伊拉克反叛势力的脊梁还为时过早,一名驻伊美海军陆战队将军18日曾有过这样一番话。

  他在五角大楼对记者们说,“我们确凿知道”据信潜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拉登,正设法与据信已经逃过美军对费卢杰打击的扎卡维联系。

  史密斯此前已在中央情报局参加过会议,他说至于这些联系的企图是否已经成功,这还值得怀疑,因为“这种联系涉及的路途实在太遥远”。

  史密斯说,现在仍不明确这些联系是否包含“基地”对扎卡维发布指令,但他补充说,“基地”不可能在具体行动层面上控制伊拉克人的反叛活动,美国官员们已经说反叛活动主要由伊拉克人控制。

  “我要说的是,‘基地’高层和扎卡维之间有联系。但这种联系的性质如何,我们还不知道。”史密斯说,“但我现在还不能说‘基地’已经说:这就是我们想要你们在伊拉克干的……我们并不认为‘基地’高层控制着战术层次的行动。”

  他补充说:“因此我不会将其鉴定为发布指示,而是广泛的思想上的联系。”他说,尽管他相信扎卡维逃出了费卢杰,但他“并不完全相信”包括阿卜杜拉·贾拉比和奥马尔·哈迪迪在内的其他高层反叛者也这样幸运。石志宏 编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