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面临不信任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29 扬子晚报

  据法新社联合国19日消息:联合国职员准备对丑闻缠身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历史性的不信任投票。

  “性骚扰”成导火索

  有关官员表示,这是在联合国逾50年历史上,首次进行类似的投票。联合国职员工会
预料将通过有关撤回对安南和联合国管理层支持的决议。

  联合国职员表示,引发不信任投票的原因,是因为安南在本周宣布,宽恕一名面临性骚扰指控的联合国高级监督官员奈尔。职员工会已要求对奈尔的行为进行正式的调查,该工会于今年4月首次提出有关抗议。

  但经过调查,联合国高级发言人埃克哈德16日宣布,在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高级官员贝尔提尼进行了“彻底的审查后”,安南已宣布奈尔无罪。安南的幕僚长里扎在致工会的信中说,奈尔“已被告知”以后“应小心行事,以尽量减少出现负面观点的风险”。

  一些担心将来在联合国的前途受损而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说,奈尔事件很能说明安南及其高级职员广泛腐败。他们指出,里扎、负责通讯的副秘书长沙希·塔鲁尔和其他官员,至少从1994年安南担任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首脑开始,就在安南麾下工作,安南是他们的直接上司。

  可能是反美惹的祸

  今年以来,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丑闻和“黑匣子”丑闻已经让安南焦头烂额。调查人员表示,伊“石油换食品计划”有关计划使被推翻的伊拉克独裁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滥用了数十亿美元。该计划已导致一些联合国资深官员形象受损,例如监督维和行动的塞迈,被指受贿100万美元,换取对萨达姆的种种暴行视而不见。

  安南被指妨碍美国调查人员,尤其是自从他一手提拔的官员保罗·沃尔克本周拒绝美国参议院的要求交出有关联合国文件以来,这种指控更甚。

  《纽约太阳报》18日说:“安南在伊拉克战争中扮演反美角色。现在他又阻挠国会的一次调查。我们看不出安南还有留下来的必要。”

  联合国一些资深职员说,这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次发现全体职员挺身而出,对现任秘书长提出不信任动议。钟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