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苏丹停战初步协议签署 双方同意年底前结束持续21年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44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苏丹政府与南部反政府武装19日签署初步协议(见左图),同意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内战。

  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特别会议,通过了支持苏丹和平进程的1574号决议,呼吁苏丹尽快结束内战。苏丹副总统塔哈与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加朗在特别会议上签署初步协议,承诺在今年12月31日前结束内战、实现和平。

  加朗在会议上说,结束内战的唯一方法是“建立一个有广泛基础的全国统一联合政府”,在签署全面停战协议之前还有四大问题亟待解决。塔哈说,苏丹政府致力于实现和平,他也承认建立新政府能尽快解决国内问题。苏丹政府和南部反政府武装此前曾3次承诺停止内战,但均未能实现。这是双方首次在安理会会议上就该问题签署书面协议。

  1983年5月,因反对苏丹政府在全国实行宗教法律,以加朗为首的部分南方部队发动兵变,开始武力推翻政府的活动。内战迄今已造成200多万人丧生,400万人流离失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