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苏尔上演一出黑色幽默大战前八成警察弃枪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44 新民晚报

  自美军攻打费卢杰以来,医院不断成为战场。美伊联军19日又攻占了摩苏尔一家医院,逮捕3人。此举被认为是美军将对摩苏尔展开进攻的前奏。与此同时,摩苏尔城内,五分之四的伊拉克警察在48小时内开了小差,留下空荡荡的警察局接受炮火的洗礼。这种黑色幽默的场景让人怀疑:美军是否在伊拉克根本无法取胜?

  医院成为战场

  英国《卫报》19日报道说,美伊联军当日接到线报说,反美武装人员利用摩苏尔西部的扎哈拉维医院医治其伤员。随后,伊拉克突击队与美国特种部队一起对医院发起攻击。

  美军奥林匹亚特遣队军官保尔·黑斯廷斯说,美军封锁了医院周围的地区,伊拉克部队冲进医院内部,拘捕了3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猫鼠行动”没完

  那边费卢杰刚“平定”,这厢摩苏尔战事又近。人们不禁要问,这场“猫鼠行动”要玩到什么时候?

  《纽约时报》19日报道说,“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美军在伊拉克的头号敌人扎卡维可能已经将其基地从费卢杰转移到摩苏尔。这大概就是美军要攻打摩苏尔的原因。但《纽约时报》同时警告说,如果美军很快离开费卢杰,扎卡维的武装人员有可能重返那里。

  伦敦玛丽皇后大学的伊拉克问题分析家托比·道奇说:“美军一直说,费卢杰是问题之源,摩苏尔的武力斗争表明,这种说法是极其愚蠢的。反美斗争现在是伊拉克全国的普遍现象。我认为这场战争不可能胜利,因为美军疏远了伊拉克社会基础,不会得到支持。”

  平乱恐怕徒劳

  尽管如此,摩苏尔的战斗是不可避免的,接下去美军可能还会在拉马迪等地展开攻势。美军已在9月说明,必须要在12月之前重新夺回一些“叛乱城市”的控制权,为明年大选铺路。

  可是,眼下摩苏尔城内的情形则让人们怀疑美军此种举动是否徒劳,因为美军2003年扶持组建的伊安全部队显然相当虚弱,难以想象一旦美军撤走,他们能保卫选举出来的“民主政权”。在过去的2天里,摩苏尔4000名警察中,有3200人因害怕武装人员而放下武器逃跑。至少有7个警察局已被攻占,武器、无线电台、制服和警车被洗劫一空,至少有一家警察局被炸弹炸毁。现在,距离明年大选只有不到2个月时间。张妍妍(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大战在即,安危难测,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也只能握枪祈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