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PEC峰会智利开幕 中美首脑今会晤圣地亚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1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领导人今明两天聚会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共商促进地区合作大计。这一组织自15年前诞生以来,在推动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加强成员间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亚太地区重要的经济合作论坛,这一组织也为推动全球贸易发展和促进世界和平作出了积极贡献。

  11月19日,APEC21个成员国的首脑陆续到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准备参加周末举行的
主题为加强经济联系以及消除贸易障碍的首脑峰会。

  19日到达的政要有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澳大利亚外长约翰·霍华德以及韩国总统卢武铉。美国总统布什将于20日分别与加拿大、中国、日本等国的首脑举行一对一的会谈。18日,智利一些布什的反对者在郊区与警方发生了冲突,目前圣地亚哥已加强了警备,会场附近有许多巡逻的警察。智利警方已经部署了4000名警察维持治安,另外将有1000警察作为必要时的补充。

  智利警方透露,11月18日晚,在首都的一家银行门外发生了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爆炸的规模不是很大。目前,警方未透露有关爆炸是否引起人员伤亡的消息。

  另据中新社华盛顿11月17日电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16日在此间称,美国总统布什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于本月20日的会晤将涉及台湾、朝鲜、人民币汇率等问题。

  当天在此间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这位官员介绍了布什出席智利APEC峰会的行程和背景。

  谈到美中首脑会晤,这位官员表示,台湾和朝核问题是两国必须讨论的议程中的重要部分。关于台湾问题,这位官员称,布什总统的观点“明确而一致”,会晤不会脱离美国一直以来的立场;美国不给一个中国政策下明确的定义,并希望不要单方面改变现状。至于对台军售,这位官员坚称这是美国在“与台湾关系法”之下的“义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