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有了新班子 即将搬进新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欧盟各成员国19日宣布,一致同意欧洲议会批准以葡萄牙前总理若泽·曼努埃尔·杜朗·巴罗佐为首的下届欧盟委员会组成名单。欧盟委员会新班子将于本周末进驻翻修一新的欧盟总部大楼。

  欧盟当天在各成员国司法与内务部长会议上通过了这个决定,从而完成了巴罗佐正式上任所需要的最后一道法定程序。

  美联社报道说,欧盟委员会成员本周末将进驻位于布鲁塞尔舒曼环岛附近的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欧盟委员会1991年从该总部大楼撤出,原因是楼内发现危害人体健康的石棉材料。经过大约10年的翻新工程,大楼上月终于再次开放。

  新的欧盟委员会本应于本月1日正式就职。但由于欧洲议会对部分欧盟委员候选人,特别是意大利籍的内政司法事务委员候选人罗科·布蒂廖内表示不满,巴罗佐10月27日临时决定推迟向欧洲议会提交委员会名单,从而导致权力交接延迟。在巴罗佐作出调整后,欧洲议会本月18日批准了欧盟委员会新名单。

  新班子加上新总部,巴罗佐对未来工作充满信心。他18日说,希望尽快投入工作,着手处理欧盟经济改革与外交事务问题。(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