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加紧组建“作战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想快速介入全球范围内国际冲突

  新华社专电 欧盟正计划将拓展此前提出的快速反应部队计划,于2007年前建立至少12支精锐的“作战群”,以快速介入全球各地发生的国际冲突。

  “作战群计划”是法国、英国和德国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目的是给予欧盟更多的可
用军力,在某些国际冲突失控之前,进行快速干预,执行联合国认可的维和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按照设想,这些部队将始终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一旦出现国际冲突,可在10日内部署到位,并可以独自支持4个月时间。

  原先,欧盟计划在2007年前组建9支“作战群”,每支部队辖员1500人。但欧盟官员说,由于各成员国均对这一计划表示出巨大热情,因此部队数量将至少被扩充到12支。由法国、英国、意大利和西班牙领导的4支部队将于明年成军。

  根据组成原则,每支“作战群”都是多国混合部队,以大国部队为主,小国部队配属其中。(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