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一名检察官遇害 政府称美国暗中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周四,委内瑞拉一名调查2002年针对推翻查维斯总统的政变的检察官安德森被汽车炸弹炸死。委内瑞拉政府对激进的反对派进行了谴责,并说他们在美国接受了训练。

  安德森不久前曾受到恐怖威胁,并在购物中心内遭到袭击。这次,当他驾驶一辆黄色吉普车在郊区行驶时,放在驾驶席附近的一枚炸弹爆炸,安德森当即身亡。

  委内瑞拉政府高官表示,炸死安德森检察官的是反对现政府的”法西斯分子和恐怖分子“。他还谴责美国容忍查维斯的反对者在该国实施的强硬路线。

  委内瑞拉信息部长表示,这显然是一起政治谋杀,而美国必须解释“恐怖分子们”是怎么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进行活动的。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则表示,美国并没有对住在美国境内的查维斯的反对派进行煽动。

  则查维斯总统批评华盛顿政府说,美国盲目地为声称要捍卫民主反对专政的委内瑞拉反对派提供援助。

  目前,制造这起爆炸案的凶手还不清楚,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