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5中国人瑞典遇车祸 使馆:出境前办理旅游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6:48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一辆载有15名中国游客的巴士在瑞典遇车祸,本报记者昨天下午拨通了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电话,使馆领事部王主任介绍说,车祸原因是雪天路滑发生车辆追尾,中国游客无人员伤亡。王主任特别通过本报,提醒广大游客,出境前一定要办理好旅游保险。

领事部王主任说,今年去瑞典旅游和公务考察的中国游客数量,相比往年明显增加,在此特别提醒中国游客在出境前务必要办理好旅游保险,以防类似的意外情况再度出现。而且在瑞典办理旅游签证时,也须先出具保险,才能给予签证。

王主任还向记者介绍了该起交通事故的具体情况,当地时间17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从丹麦开往挪威奥斯陆的巴士,在途经距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以西300多公里的小城卡尔斯特时,由于当天下雪路滑,巴士在准备转弯时与前面一辆大卡车追尾。中国15名游客中,有5人在出事后感到胸闷,先后被送到当地的一家诊所和一家大医院进行检查,检查均未发现异常,车上的其余10名中国人未受伤。在此情况下该团在当日下午离开了瑞典,目前已安全抵达挪威,继续旅行。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在得知事故后很为重视,使馆人员直接询问了瑞典当地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的交警,在得知中国游客没有受伤、事故已被妥善解决后,才放下了心。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