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摩苏尔地区发现12具被斩首尸体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8:42 东方网
  伊拉克第三大城市摩苏尔上周已经爆发严重冲突,美军目前还在与抵抗者战斗。这些被斩首者可能是伊拉克政府军人,一位美军指挥官今晨说,这些尸体还没有被移走,因为美军害怕抵抗者可能在尸体上安置炸弹。

  伊头号恐怖分子扎卡维在互联网上刚刚宣称在摩苏尔公开斩首了两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军官,随后就发现了这些尸体。据路透社报道说,扎卡维组织宣称斩首的两人一个是少校,一个是中尉,他们“都当着一大群摩苏尔人的面被斩首”。

  扎卡维在网上说,“就在真主的敌人认为在费卢杰发动残暴的军事行动就可以击溃我们的时候……‘基地’组织18日在伊拉克杀掉两个‘国民卫队’”。

  一位35岁的摩苏尔商人塞南·舒克里说,他目睹了处决场面。他说武装分子乘车把两名伊拉克军人带到一个公开广场,然后立即把他们围起来砍了头。杀手然后宣布,谁敢动这两人的尸体,就砍了谁。“由于这些人威胁说不准靠近尸体,所以这些尸体还留在街上”。

  美军第24步兵团1营营长艾立克·库里拉中校说,他跟伊拉克国民卫队的军官联系过,不过还不清楚国民卫队中是否有军官失踪。伊军官说,有一些国民卫队成员离开部队了,一时间找不到他们。

  美伊部队继续在摩苏尔西部市区发动攻势,19日下午,大约300名伊拉克士兵在1营的支持下,在摩苏尔老城捕获23名涉嫌参与抵抗的武装分子。美军认为老城已经成为抵抗者的聚居点,这里面积只有1平方公里,但居住了50万人,人口密度非常高。

  伊打击煽动暴力教士

  巴格达的事件发生在走强硬路线的逊尼派阿布·哈尼法清真寺,时间是19日下午。去年伊拉克战争结束前萨达姆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时,就是在这个清真寺。一名事发时正在清真寺祈祷的伊拉克警察说,伊国民卫队成员向清真寺内的人开火,打死3个人,并且逮捕了40多人,他本人也受了伤。

  至于为什么袭击这座清真寺,目前还不清楚,美军没有对此做出评论。但伊拉克总理阿拉维的一名发言人18日说,政府正在搜捕煽动暴力的教士,并且引述伊拉克法律说,支持暴力抵抗即视为参与了暴力活动。

  一位目击者说,当该事件发生时,阿布·哈尼法清真寺的伊玛目正在主持一个葬礼,敦促信徒把摩苏尔和其他城市“变成费卢杰”。美军到来后,在清真寺周围设立起围栏,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解除了清真寺保卫的武装,然后冲了进去,随后就响起爆炸声和枪声。

  “穆斯林长老会”成员阿赫迈德·阿卜杜尔·加富尔·萨马拉告诉“阿拉比亚”电视台,清真寺领袖朱阿亚德·阿德哈米在行动中被捕。

  这一行动激起强烈反响,65岁的巴格达人阿布·努曼说:“我在这座清真寺祈祷了55年,这期间它只受过两次袭击,第一次是2003年4月美军进入巴格达时,另一次是今天,又一次发生在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身上。为什么?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是伊斯兰教最崇敬的一个人的陵墓,对于我们的圣地,应该有一些圣洁和尊敬。这是不可接受的。”

  另据报道,在巴格达的萨德尔城,什叶派萨德尔的一位高级助手因涉嫌拷打而被拘捕。
伊拉克摩苏尔地区发现12具被斩首尸体(图)
一辆汽车炸弹19日袭击了巴格达的一个警察局

  作者:选稿:陈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