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8人感染病菌死亡 政府提醒民众不要惊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23:04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0日电菲律宾卫生部官员19日说,自菲南部山城碧瑶上月出现首名脑膜炎球菌血症病人以来,已有8人因感染这种病菌而死亡。

  菲律宾南部科迪勒拉地区卫生官员说,上月以来,碧瑶市有多人感染脑膜炎球菌,至少已有8人死亡,其中4人是在过去24小时内死亡。

  卫生官员安东尼·鲍蒂斯塔说,目前,碧瑶市的一家私人医院里还有6名这类病患者正在接受观察,其中包括3名成人与3名儿童。由于害怕感染此类病菌,碧瑶市民纷纷前往医院与药店抢购药物。因此,导致该市治疗脑膜炎球菌血症的药物非常紧缺。

  该市卫生官员弗洛伦斯·雷耶斯19日对记者说:“我们提醒民众,不要为此惊慌。”他同时谴责某些市民通过手机短信传递有关脑膜炎球菌血症的不实信息,致使不少市民为此感到恐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