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部队逮捕“基地”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1:58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巴政府曾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19日说,巴安全部队逮捕了“基地”组织在本国的重要人物乌萨马·纳齐尔。

  这位官员说,纳齐尔于16日在旁遮普省中部工业城市费萨拉巴德被安全部队逮捕。他是“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最重要成员。他不但与国外的“基地”组织有联系,还与国内的非法武装组织有关联。

  这名官员说,纳齐尔曾在去年协助“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重要人物阿姆贾德·法鲁基策划刺杀穆沙拉夫总统的行动。法鲁基今年9月被击毙之后,纳齐尔又和“基地”组织两名重要人物利比亚人阿布·法拉杰·费里和埃及人阿布·哈姆扎开展了密切合作。

  被巴基斯坦政府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的纳齐尔领导着一个由24人组成的武装小组。2002年3月他策划了对伊斯兰堡外交人员居住区一所教堂的袭击,造成5人死亡;同年8月5日,他涉嫌参与了对伊斯兰堡东北部穆里基督教学校的袭击,打死6名巴基斯坦警卫;4天之后,他涉嫌袭击了塔克西拉基督教医院教堂,造成4名护士死亡,26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