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蝙蝠鞋”造福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03:32 都市快报

  近日,一名捷克男子发明了一种特殊的振动鞋子,为盲人带来了福音。

  卡斯帕拉在鞋底放置了一种特殊装置,该装置能发射红外线光波。当前面有障碍物时,红外线会折射回来,激活鞋子前端的传感器,然后产生振动,以提醒盲人注意。

  卡斯帕拉表示,他是从蝙蝠的声纳原理获得灵感的,不过他的鞋子采用了红外线,而
不是声波。

  之前,英国的一家科研机构花费了上千万美元,研制出一套复杂的装置,盲人必须要使用配套的耳机,以接收信息。

  卡斯帕拉的发明显然要方便、简洁得多。据悉,这种鞋子将在明年公开销售,价格为20美元。

  (马克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