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与亚洲及俄罗斯共同努力要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正在智利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美国总统布什11月20日表示,他将与亚洲领导人以及俄罗斯团结一致,促使朝鲜返回六方会谈谈判桌。布什在自己下榻的饭店中分别与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俄罗斯国家领导人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了会谈。

  布什在会谈后表示,有关方面“意愿非常强烈并且将协调一致,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传递的信息十分明确,那就是放弃核武器计划……对朝鲜领导人而言,关键是要理解,我们继续就双方希望达成的目标所进行的谈判必须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进行,这一共同目标就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与布什会谈时表示,解决这一问题,要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维护半岛的和平与稳定。朝鲜半岛核问题错综复杂,需要各方显示耐心、灵活和诚意。中方愿继续同有关各方保持协调和合作,推动新一轮六方会谈早日举行。

  布什对中国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他表示美方愿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争取和平解决问题。

  日本首相小泉在与布什的会见中同样表达了通过对话解决争端的意愿。(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