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惊看英首相布莱尔的商业头脑:买下豪宅做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0:40 胶东在线

  11月20日,英国《独立报》披露,两个月前,布莱尔夫妇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买下一栋价值约360万英镑的豪宅,并委托一家信得过的地产中介将其出租。虽然每周租金高达3000英镑,但为了能做“首相房客”,求租的人络绎不绝,奈何布莱尔要求太高,这套豪宅至今还没租出去。

  “皇帝女儿不愁嫁”

  据悉,布莱尔夫妇购置的这套豪宅共有5间卧室,位于伦敦黄金地段康诺特广场,毗邻著名的海德公园。从成为房子业主起,布莱尔夫妇便打算将其出租,并报出了每周租金3000英镑的“天价”。

  但是两个多月过去了,房子仍然“名花无主”。不过这倒不是因为房租太贵,而是因为首相夫妇对房客要求太高。受布莱尔夫妇委托的福克斯顿地产中介公司介绍,每天上门或者来电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许多人都对成为“首相房客”倍感兴趣,但按照首相的要求从排队者中挑出一个“合适的房客”实在太难。福克斯顿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对于承租人我们必须仔细筛选。要知道,这可是一套大单元,这就决定了能够承租的房客肯定不会是一个单身汉或者普通市民,承租者要么是个大家庭,要么是家大公司。”虽然出租的“门槛”定得很高,但福克斯顿公司的业务负责人坚信“皇帝女儿不愁嫁”。

  4年后预期升值百万

  伦敦地政局的相关文件显示,向布莱尔夫妇提供购房贷款的是大名鼎鼎的切尔滕纳姆·格洛斯特公司。在英国,该公司是为数不多的愿意根据贷款人远期收入发放贷款的公司之一。据唐宁街10号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布莱尔当初为了争取条件优惠的贷款,特别强调了自己在离任后“钱”途一片光明,至少能有2000万英镑入账。

  在一般人眼里,360万英镑的房价高得有点“离谱”,但福克斯顿中介公司认为“物有所值”,甚至“相当划算”。该公司一位地产咨询专家说:“目前这个地段的房价显然被低估了。未来10年里,你现在在这里的投资肯定能翻一番,未来5年里,即可升值3成有余。”换句话说,如果布莱尔能够连任,4年后离开唐宁街10号时,他眼下购买的这套房子至少将升值100万英镑。(新京报/波塞利)责任编辑:王子洋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