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反对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韩核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20日上午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决定,将竭尽全力防止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韩国科学家进行核物质试验的报告的情况出现。

  韩国政府方面决定,在举行IAEA理事会会议(25日)前的22日,向奥地利维也纳派遣以外交部次官崔英镇为首席代表的代表团。代表团将集中说明,过去韩国进行的一系列核物
质试验只是由部分韩国科学家进行的科学试验,与开发核武器无关。

  韩国政府认为,韩国的核物质试验不应该与朝鲜、伊朗的核问题相提并论,并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因此决定尽一切可能防止该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研究。

  在会议上,与会者们就朝鲜轻水反应堆工程的中断一事达成共识认为,作为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之一,正在推进恢复六方会谈,因此,停建期限应该再延长一年。

  韩国政府决定,预计在下周举行的朝鲜半岛能源开发机构(KEDO)执行理事会上,说服理事国,做出这一决定。

  据悉,在会议中,针对伊拉克境内局势日益恶化,讨论了预防当地韩国公民受恐怖袭击的对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