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减免伊拉克八成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3:15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巴黎俱乐部消息人士说,美国、德国等七国集团成员20日达成协议,同意免除伊拉克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80%的债务,约合330亿美元。

  这名消息人士说,这个协议将在21日正式签署,“主要债权人之间已达成协议,同意将(伊拉克所欠)债务的80%一笔勾销”。美德两国20日在柏林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就大幅削减伊拉克所欠债务达成了协议。

  德国财政部长汉斯·艾歇尔早些时候表示,减免过程将会分为三个阶段,分别免除伊拉克30%、30%和20%的债务,而第二和第三阶段实施的具体时间要依伊拉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制定、实施经济计划的状况而定。

  巴黎俱乐部成员国的这份协议将可以为沙特、科威特和一些东欧国家解决伊拉克债务问题提供借鉴。

  美国一名高级官员曾说,伊拉克的外债已从伊拉克战争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的1200亿美元增加到现在的约1250亿美元,这其中1/3债务的债权国都是巴黎俱乐部的成员。此前,美国、德国和法国一直为应该免除伊拉克多少债务而争论不休:法国和德国不愿意将债务减免幅度达到50%甚至以上。而美国则呼吁减少90%到95%的债务。

  巴黎俱乐部成立于1961年11月,宗旨之一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讨论与协调西方债权国的官方债务推迟偿还事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