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未来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4:29 新华网

  专题:

  现在的赖斯风光无限,但是4年后,赖斯又将何去何从呢?首先,也许是要建立一个家庭,虽然至今还没找到感情归宿,赖斯并没有放弃对婚姻的向往。她曾表示:“我确信,如果上帝安排我和某人结婚,就一定会把那个人带到我面前。”其次,也许是要换一份工作,也换一个心境。当然,赖斯多才多艺,应该不会担心自己找不到好工作。

  择偶标准

  据说,一名幽默大师得知赖斯将主管对外政策部门后说:“如果能为赖斯找到男友,世界将变得安全得多。”不过赖斯身边的男人实在都太优秀,这个“能在强有力的男人中巧妙周旋”的女人,到底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从赖斯以往的经历和个性,倒是可以作一番揣测。

  职业:橄榄球员 理由:少女梦想

  不知道赖斯是不是可以算得上是美国政坛最痴情的女子。据一些并不确切的消息,赖斯在斯坦福大学教书的时候,曾经和一个橄榄球选手谈过一阵子恋爱。上世纪70年代末,她曾和橄榄球丹佛“马”队一位非常重要的选手交往,两人订了婚,赖斯比赛时还坐在眷属席,两人甚至进了婚纱礼服店,可是最终却没有走进礼堂。后来她也和其他人交往过,可是再也没有论及婚嫁。

  赖斯本人曾说,要嫁就嫁橄榄球员。她也说过:“我梦寐以求的职位是橄榄球联盟主席”。还笑称,一旦谋到此职,便和布什拜拜。她和大学里的恋人一直维持着友谊,不时一道参加社交集会。大概在赖斯心中,“要嫁就嫁橄榄球运动员”的少女梦想一直都没有破灭吧。

  外型:高大,严肃,穿着一丝不苟

  赖斯骄傲、高雅,对外表十分挑剔,她的办公室里有两面镜子,这样她就可以看见自己的背面。她曾经在接受美国休闲杂志《时尚》采访时拍下过一张身着性感无肩带黑色晚礼服坐在钢琴前的照片,并且上了《时尚》的封面。赖斯对外表的要求完美无缺,有时她会问朋友自己的头发是不是一丝不乱。赖斯喜欢购买颜色醒目的服装,还喜欢购买珠宝。所以照此判断,赖斯会欣赏的人应该是和她一样讲究穿着的品味,一丝不苟的。

  年龄:56岁,属鼠 理由:老鼠爱大米

  其实很简单。赖斯的名字英文是rice,意思就是大米。有一句顺口溜,地球人都知道,“xx,xx,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老鼠当然会爱大米,属鼠的男人自然也会很疼赖斯,不过当然他首先要懂中文,并且深通中国文化,才能体会这句顺口溜的深意。1954年出生的赖斯今年刚过50岁生日,实在说不清为什么她错过了一年又一年的光阴。

  性格:热情,随和,不拘小节,能说会道

  赖斯是一个总是面带笑容、注重礼节、办事冷静而稳重的黑人女性。她性格沉静,不喜张扬,受人尊敬,而又无比坚定。她从不刻意显示自己的影响力,也从没有把自己描绘成一个全球战略家,但她的力量却毋庸置疑。助手们常常称赖斯是“斗士公主”。在别人争论不休的时候,赖斯总是保持沉默。但是只要赖斯愿意,她完全可以变得非常果断、强硬。当她愤怒的时候,她从不大喊大叫,但她的声调会变得冷漠,语速会放慢,手会握成拳,眼睛会眯成缝。

  因此,本着个性互补的原则,这个人必须热情似火,喜欢交际,沉不住气,像布什一样能说会道。赖斯就好像一块坚冰,只有火焰一般热烈的人才能使她融化,只有能够胡侃乱聊的人才能打破她的缄默,只有随遇而安、不拘小节的人,才不会和赖斯互不相让,争吵起来。

  未来事业

  钢琴家

  赖斯富于音乐天赋,3岁就由当音乐老师的母亲教钢琴,10岁成为伯明罕南方音乐学院第一个黑人学生,并连连赢得钢琴比赛,15岁进丹佛大学音乐系,大二时还立志当钢琴家,到了大三才改修政治。2002年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得到美国国家艺术奖章,领奖时在白宫演出勃拉姆斯的作品,就找赖斯伴奏。

  赖斯说,少年时候,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出色的钢琴家,为此,她经常把自己关在琴房一练就是5个小时。

  不过,最终赖斯发现,她喜欢与人接触的天性使她不可能一辈子过着艺术家生活。所以,退休后的赖斯应该可以从事音乐事业了。

  大学教授

  赖斯当教授可谓是轻车熟路。早在1981年,年仅26岁的赖斯就已经成为斯坦福大学的讲师,那时她刚刚获得丹佛大学国际研究

  生院政治学博士学位。

  1993年,担任老布什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4年任满后,赖斯又重返校园,进入胡佛研究院任高级研究员。赖斯出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她是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务长,也是该校第一位黑人教务长。

  赖斯是一个学者型的政治家,退休后以做学问为最后归宿,是最为可行的,也比较符合她的理想。

  橄榄球联盟主席

  赖斯还很有运动天赋,网球和花样滑冰都很出色。受父亲影响,她对橄榄球也十分着迷。她曾经对记者说,她最大的愿望之一,就是当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的主席。她开玩笑说,如果能当这个主席,她就和布什说拜拜。

  作家

  名人政要退休了一般都会写一本自传或者别传,比如说克林顿,就把自己的传记《我的生活》卖得很火。赖斯退休之后,写一本自传讲述她这么多年在白宫的经历,和与众多商界高层人士的交往,决非没有可能。要是出了这样一本书,赖斯的众多“粉丝”是绝对要一睹为快的。当然以赖斯的才华与学识,除了传记之外,她也大可以出一本学术著作,总结一下她对她的专业俄罗斯问题的看法。(新闻晚报国际周刊/小麦)(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