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阿富汗恐怖组织号召人民发起讨伐美国圣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5: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被美国通缉的阿富汗军阀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公开了一盘在阿富汗南部拍摄的录像带,呼吁阿富汗人民掀起针对美国的讨伐异教徒行动。据法新社报道,这盘录像带含有大量的图片,纪录了在印尼、巴基斯坦、伊拉克以及世界上其他地方穆斯林遭受屠杀和暴力侵害的情况,在长达22分钟的讲话中,希克马蒂亚尔强烈呼吁穆斯林发起圣战。

  这盘录像带开始的画面上显示的是这样的口号:“我们讨伐异教徒的行动将一直进行下去,直到消灭了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直到巴勒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获得解放。”

  希克马蒂亚尔说:“我们有许多年轻的战士,他们随时准备献出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保卫这一地区(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安全。”

  古勒卜丁·希克马蒂亚尔领导着古勒卜丁伊斯兰党(Hizb-I IslamiGulbuddin,HIG),由于其曾试图推翻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而被美国列为恐怖分子黑名单并受到通缉。他手下的士兵被认为与“基地”和塔利班武装分子联合,在阿富汗南部和东南部地区共同展开游击行动,袭击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队。(徐鑫)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