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将建立首个戒毒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6:0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金边11月20日电柬埔寨媒体20日报道,柬埔寨政府计划于2005年在首都金边建立全国首个戒毒中心,以加大肃毒禁毒力度。

  报道援引柬埔寨国家肃毒机构一位官员的话说,该戒毒中心将由柬埔寨政府和捐助国
共同出资100万美元修建。建成之后,可同时为300名吸毒者进行治疗。由于人们对戒毒缺乏认识,所以一开始戒毒中心可能要对吸毒者实行强制性戒毒。

  这位肃毒机构官员说,建立戒毒中心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不仅使吸毒者走向新生,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减少犯罪,维护国家安宁。

  据悉,柬埔寨、老挝和越南已达成协议,三国将共享禁毒信息,并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跨国贩毒活动。柬埔寨表示将借鉴和学习越南等国的戒毒经验。

  自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柬埔寨的吸毒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尤其是在青少年人群中十分严重。与此同时,柬埔寨毒品走私活动也日益猖獗。国际机构官员指出,世界四大毒品产地之一“金三角”(缅甸与老挝、泰国交界处)毒品走私的主要中转站正在柬埔寨形成。毒品犯罪已成为影响柬埔寨国家稳定与发展的严重社会问题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