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候选人登记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1日17: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巴勒斯坦)11月20日电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选举候选人登记工作20日正式开始,有意接替已故的阿拉法特担任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竞选者将在此后的12天内进行登记。

  据报道,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将会是此次选举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巴解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将在21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把阿巴斯作为该组织的唯一参选人。

  外界猜测,目前正在以色列监狱服刑的法塔赫前领导人巴尔古提也有可能参选。巴尔古提的妻子20日说,一些法塔赫成员已为巴尔古提拿到了候选人登记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当天也表示,他打算请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向以色列施压,促使以方尽快释放巴尔古提。今年6月,以色列法庭以参与策划恐怖袭击罪名判处巴尔古提连续5个无期徒刑和40年监禁。

  负责选举事宜的巴勒斯坦官员阿马尔·杜维克20日说,巴方已再三要求以军撤离巴勒斯坦人聚居的地区,从而保证选举能够顺利进行。他还说:“任何暗杀、侵入或宵禁都将影响到选举的时间表。”

  按照巴有关法律,如果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去世,将由立法委员会主席担任临时主席,并在60天之内选举新的主席。在阿拉法特病世后,巴勒斯坦决定于2005年1月9日举行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立法委员会选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