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招商引资 廉江红橙节首日签约近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蔡日锦 通讯员/宣明镇丽 基雄)秋风送爽,红橙飘香。昨天,“中国红橙之乡”廉江市披上节日盛装,“2004年廉江红橙·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周天鸿以及国内外客商10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获得廉江红橙“原产地产品保护和标记保护”授匾的橙乡人民,捧出“国宴佳果”喜迎四海嘉宾;并以“南国电饭锅之都”的品牌产品,向海内外来宾展示该市县域经济发展的成果。开幕式当天,该市与客商签订经贸合作项目36个,金额达14.9亿元人民币。

  廉江市充分利用红橙旅游文化节这一平台,以红橙为媒,招揽国内外宾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组团到珠三角和港澳台地区招商引资,派出人员到珠三角挂职招商引资,鼓励外商扩大投资以商引资,广泛开展“引进一个项目,吸引一笔外资,拉动一方发展”的活动,鼓励全社会参与招商引资工作。

  红橙旅游文化节期间,廉江市委、市政府与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廉江城市论坛”,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为廉江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把脉,建言献策。还举行“红橙研讨会”,讨论如何运用国家授予“红橙原产地产品保护和原产地标记保护”的匾牌,更好保护这一有“国宴佳果”称号的水果品牌,参与国际市场竞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