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翁病历引发家庭争议 苏哈已取得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8:59 胶东在线

  自法国贝尔西军医院将已故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亚西尔·阿拉法特的病历交给他的遗孀苏哈之后,阿拉法特家族内部关于谁有权得到病历、病历内容是否应对外公布已产生争论。20日,阿拉法特的兄弟穆赫辛·阿拉法特称,巴勒斯坦人民有权知道阿拉法特的病情。此言使扑朔迷离的病历争议再掀波澜。

  阿翁侄子:要去巴黎拿病历

  阿拉法特的兄弟穆赫辛·阿拉法特20日对阿拉伯卫视台的记者说:“我们已经准备好把病情记录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已经派阿拉法特的侄子基德瓦前往巴黎索取阿拉法特病情报告的复印件。基德瓦同时也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驻联合国代表。

  在阿拉法特病逝的时候,医院方面根据法国的隐私法,没有公开阿翁病因,只同意将其告知阿翁亲属。巴勒斯坦领导层一度设想组织一代表团前往法国索要阿翁病历,但很快又决定派基德瓦去,因为他也是阿翁的亲属。基德瓦20日在开罗看望一位生病的家庭成员,他在电话中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仍将坚持巴黎之行,但至于何时启程,目前仍不确定。巴方领导人已经保证,一旦基德瓦拿到病情报告,便将其立即公之于众。

  苏哈:他人无权得到病历

  就在阿拉法特的弟弟穆赫辛发表上述言论前的一天,阿拉法特的遗孀苏哈,已经取得了阿拉法特的病历。苏哈的律师19日晚发表公报宣布,贝尔西军医院已将阿拉法特的病历复印件交给亲自到医院提取的苏哈,后者会考虑如何处理病历。取得病历后,苏哈立即乘坐阿拉法特的私人飞机,从巴黎飞往突尼斯,回到她与女儿位于突尼斯北郊的别墅。

  苏哈的律师布尔古布鲁认为,只有苏哈和阿拉法特的女儿才有权得到病历。他还暗示说,如果阿拉法特其他的亲属得到了病历复印件,他们将诉之于法。布尔古布鲁说:“苏哈正在考虑是否将病历公之于众。问题是,一方面,尽量消除那些有关阿拉法特主席死(因)的错误想法———那些谣言;其次,要确认不会出现不合理利用病历的状况。”但他没有提到任何与病历内容有关的情况。

  法国:法律允许把病历交给亲属

  事实上,法国法律没有对“亲属”这个概念作明确规定,也就是说,法律没有规定亲属与死者的亲属关系应在何种程度之上。但法国方面显然不愿因此引起纠纷。外长巴尼耶强调,按照法国法律,阿拉法特的医疗档案将被转交给其合法亲属,并由他的家人最终决定是否向外界公开病历。国防部发言人让—弗朗索瓦·比罗19日重申:“法律赋予我们权力,让我们把病历提供给家属。之后,他们应该对如何处理(病历)负责。”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说,毫无疑问,阿拉法特的病历应公之于众。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1日在其就医的巴黎贝尔西军医院去世后,他的灵柩已运返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安葬。由于有关死因和病情状况的消息十分有限,各种传言一直不绝,其中包括阿拉法特是中毒而亡的说法。责任编辑:韩延吉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