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子被认为过时老封建 要发声明保护名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前私人助理披露的一份备忘录,使英国王储查尔斯陷入媒体与政府官员的重重指责,被冠以“过时老封建”的头衔。倍感委屈的查尔斯计划于22日发表公开声明,对备忘录内容作出解释,为自己的名誉而战。

  事起备忘录

  事情全因查尔斯的一份私人备忘录而起。在其前私人助理伊莱恩?戴上星期披露的备忘录中,查尔斯指责英国人自以为是。

  查尔斯还指责英国教育体制是罪魁祸首。“人们似乎认为,他们不需要付出努力或掌握必要能力,就能成为歌星、法官、电视名人或国家领袖,”查尔斯在备忘录中写道,“这是社会空想主义的结果,认为人类可以通过基因和社会工程挑战历史教训。”

  被骂老封建

  这份备忘录在英国媒体与政府部门中引起了强烈不满。媒体称查尔斯王储是个落后于时代的人,甚至是个“老封建”。英国教育和技能培训大臣查尔斯?克拉克说:“老实说,我认为他非常守旧,脱离时代。他不了解英国教育体制目前的状况。”

  《观察家报》说,查尔斯22日将在伦敦向圣公会主教发表讲话,对这些批评发起反击,并对备忘录内容作出解释。

  根据该报提前得到的讲话稿副本,查尔斯将说:“我知道,我的观点有时被描述为守旧。或许的确如此。但有关我认为‘人们不应从他们所处地位不断上升’的说法,是一种对事实的拙劣模仿,我从来没有使用过这种字句。”查尔斯并不打算为自己的言论道歉。来源:重庆晨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