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阻止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认为不应与朝鲜、伊朗的核问题相提并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4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汉城11月20日电(记者 张锦芳)韩国政府20日决定,全力阻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韩国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当天,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5日审议韩国核物质试验问题。会议决定派遣以外交通商部次官崔英镇为首席代表的代表团前往维也纳,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解释韩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

  目前,韩国政府担心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韩国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韩国政府认为,过去韩国进行的一系列核物质试验是由部分韩国科学家进行的科学试验,与开发核武器无关。韩国的核物质试验不应与朝鲜、伊朗的核问题相提并论。因此,韩国政府决定尽一切可能防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将韩国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2003年12月停建的援朝轻水反应堆工程事宜。会议表示,在下周举行的朝鲜半岛能源开发组织执行理事会会议上,韩国政府将说服其他理事国作出将援朝轻水反应堆停建期限再延长1年的决定。韩国政府认为,延长援朝轻水反应堆停建期限,有利于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

  作者:张锦芳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