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年至少部署10枚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09:52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英国《独立报》11月21日披露,为了让自己名为“星球大战之子”的国家反导拦截系统发挥最大的作用,美国正准备未来五年内在欧洲部署至少10枚反导拦截导弹。

  《独立报》表示,五角大楼已经就在欧洲部署拦截导弹一事做出了决定,目前,美国正放眼欧洲,为自己的拦截导弹寻找最好的部署地点。

  美国导弹防御局负责任亨利·奥伯林中将日前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表示,在布什政府2006年军费预算之中,关于部署拦截导弹的项目得到了巨额资金。因此五角大楼计划最早在明年10月之前,将计划部署于欧洲的拦截导弹采购到位,并随后决定导弹的具体部署国家。此外,奥伯林中将承认,尽管部署拦截导弹一事遭到了英国国内民众和反对党的阻挠和反对,但英国仍然是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拦截导弹的首选国家之一。

  《独立报》此前也曾披露,唐宁街10号首相府已经原则上同意五角大楼将反导拦截导弹部署在北约克郡的英国皇家空军预警雷达中心。今年五月间,美英两国官员还专门为这一问题在华盛顿举行秘密会议。由于害怕遭到反对党和民众的反对,这次会议是在秘密情况下进行的。出席会议的除了英国驻美大使馆的高级官员,还有美国国务院负责军控的副国务卿博尔顿的副手,以及来自美参议院的高官。

  对于布莱尔向布什发出非正式保证,同意美军拦截导弹进驻英国的说法,奥伯林中将表示自己毫不知情。他强调说,美国正和好几个国家就部署问题进行磋商,以决定美反导拦截导弹的第一个海外部署地点,英国并不是美国唯一的考虑对象。英国国防部和外交部发言人也发表声明,否认政府正在国内为美国拦截导弹物色部署地点,并强调,英国到现在还没有就在本土部署美国拦截导弹做出决定。

  根据奥伯林中将的说法,美国目前正就选择拦截导弹部署地点进行“技术评估”。比如说,候选地点土质能否承受拦截导弹发射井的巨大重量,当地能源供应情况如何,以及候选地点对抗军事打击能力如何等等。除了英国,外界相信,美国还和波兰、捷克和匈牙利等新近加入北约的国家进行了磋商。(陈凡)

  >>相关资料

  已经连任成功的布什曾许诺说,他未来每年将在名为“星球大战之子”的美国国家导弹防御系统上花费100亿美元的资金。目前美国正忙于在本土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两地部署16个导弹拦截系统,剩下的24个导弹拦截系统将部署于何方,五角大楼此前一直三缄其口。不过现在形势很明显,欧洲将是美军海外导弹拦截系统的部署重点地区之一。

  伊朗表示将如约

  中止铀浓缩活动

  新华社德黑兰11月21日电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1日表示,伊朗将遵守与法德英三国达成的协议,如期于本月22日中止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

  经过与法德英三国的谈判,伊朗于本月15日宣布将从22日起中止铀浓缩活动。但最近有消息称,伊朗在离约定期限只剩下几天的时间里,仍在加紧生产用于制造浓缩铀的六氟化铀。

  对此,阿塞菲强调,伊朗决不会违背与法德英三国达成的暂停铀浓缩活动的协议。

  库赖要求美国

  继续执行“路线图”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0日专电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0日在东耶路撒冷会见美国驻巴特使皮尔斯时说,他将在下周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会见中要求美方继续依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制定的时间表执行该计划。

  巴勒斯坦官员说,鲍威尔将于22日抵达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并与巴领导人会面,库赖会见皮尔斯就是为鲍威尔此行做准备。皮尔斯在会见中说:“正如(布什)总统和(鲍威尔)国务卿说过的那样,我们愿意帮助巴勒斯坦人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